写给我自己。
 
 

和导师的谈话日常(一)

连续两天没有睡好,今天早上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去给老师汇报自己读文献的成果。

“嗯,第一次讲成这样还可以。有几个问题我要给你提一下……”

啊好高兴啊终于讲完了,今天晚上我可以好好睡一觉了!还有可以好好读读书了!(同时手里一直记录老师的问题点)

“……基本就这些。嗯,那么我们接下来再约定个时间吧。”

???

“我看看……这月底到下月初我可能要出差……就6月12号怎么样?”

???

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今天的日期,17号。

“就这样吧。你回去可以继续就这个点看文献,然后到时候要把具体的实验思路和方法给我讲哟。”

???

喵喵喵???

老师我一个半月才抽筋拔骨地做出这个我自己都不想看的破PPT啊?

“哦对了,英文要开始看了哟。”

还有不到一个月???

方法和思路是啥啊?

我会唱丝路老师你听听啊?

我不应该一下子就跟老师说我有喜欢的方向是不是?

我应该像同学们一样,在PPT上粘贴每一篇文献的摘要,然后对老师说“我现在还没有喜欢的点”?

这样老师能不能多给我两天时间啊?

……

整个一个上午,我都有点精神恍惚。我不知道这是老师对我的爱,还是生活给我的痛。

我周围的人经常说“啊我最近都没有时间概念了呢”

你们怎么能没有时间概念啊???

我的时间轴上咋都是deadline呢?

咋都是呢?

都是呢?

还睡懒觉?睡毛线啊?老师说每天至少要看两到三个小时文献啊?

还读书?

哦读书不能省,这是原则问题。

时间是上次的一半,任务是上次的不知道多少倍。

下次老师要是认可了我的方法和思路……

再谈话是不是就得写篇文章出来了……?

17 May 2017
 
评论(3)
© 紫杉醇 | Powered by LOFTER